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经济学院证券爱好者协会举办第二期证券知识大讲堂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18   打印

   1117日上午,由证券爱好者协会主办的第二期证券知识大讲堂活动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副会长刘霞主持,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主讲,广大证券爱好者积极参加。



  此次讲座由两位讲师主讲,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证券知识。第一位讲师围绕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关系,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到历史情境之中。与此同时,讲师将中美证券市场进行对比,讲解中国证券市场的优势及劣势。紧接着,他通过分析中国近年来的爆仓事件,提醒同学们谨慎投资,强化风险意识。



  第二位讲师为同学们带来证券原理与基本知识,分析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产品的特点与区别。同学们认真聆听证券知识,现场求知氛围浓厚。应同学们要求,讲师也着重讲述了证券公司各岗位的职业要求,为有志于从事证券行业的同学们找准了目标,便于同学们对金融专业证书有更清晰的认知。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证券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财能力,使同学们对财务规划的意识更加合理,而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和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韩雪 刘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