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经济学院大学生桥牌协会举办桥牌竞技赛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9-11-18   打印

  1117日,大学生桥牌协会在3号教学楼203室举办第十届智运会之桥牌竞技赛决赛。此次活动由会长安文博、副会长兹元凯主持,报名此次活动的参赛人员参加。



  活动伊始,安文博对此次活动的规则作出介绍,每个桌的东西南北四位成员需要对战四副牌,并记录各局定约人所叫花色、定约完成情况等比赛相关信息。比赛中,对战人员通过每轮叫牌定约有将无将以及根据自己的牌力能够以达成几阶定约,通过与队友出牌大小将吃拿得赢墩,一轮比赛结束后,调换南北东西对战人员,每个小组需要对战16副牌,对战结束后计算最终得分。参赛队伍分为专业组与新手组,分组内南北家和东西家分别计算成绩并进行排名,最终获得胜利的为南北家和东西家相应的获胜组次。桥牌比赛需要两人搭档,非常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而在配合的过程中,大家也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能更深一层的提高自身能力与心理素质。活动进行中所有人都保持安静,参赛人员只能通过叫牌器来与队友完成定约。裁判人员观察每组比赛进行情况并实时解决各对战组出现的问题。



  此次比赛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围在一起展开了从认识牌套方向开始的又一轮实际操作学习。赛事有归期,桥牌无尽时。第十届智运会桥牌比赛已经落幕,但是属于桥牌的旭日正在冉冉升起。(任辰浩 李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