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为本科新生开展“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思政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18   打印

  为进一步坚定大一新生的理想信念,鼓励学生在时代潮流发展进程中勇担。111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在3号教学楼310教室,为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思政课



  孙兆扬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解读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质的伟大飞跃的原因。他从中国共产党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员生死关头的抉择、中国共产党为谁代言、青年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四部分,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剖析。



  首先,孙兆扬带领同学们世界视野近代中国,运用富有意味的图片故事让新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和正确历史选择。他还通过分享部分有志青年在坎坷之路中没有做出脱党、叛党的正确抉择,教育学生要以满腔的热情和坚定信仰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族代言、为人民代言,是具有“始终把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历史信仰的伟大政党

  随后,他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脱贫攻坚战的顺利进行、人均寿命的优良变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等多方面进行阐述,为同学们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逐步走向幸福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此外,他还列举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等一系列的伟大精神,鼓励同学们“摆脱冷气向上走”,跟紧时代步伐,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开拓未来的勇气力量。

  最后,他倡导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伟业,争取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家栋梁



  此次主题思政课是经济学院进行分年级、分层次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侧重激发大一新生的爱党热情,帮助大一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大一新生明确当前国家对大学生的要求,从而使其把握自身的成才目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过好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朱晓慈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