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你笑起来真好看”——“最美微笑”分享评选大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17   打印

  为响应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建设的号召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1116日下午,最美微笑评选大赛在3号教学楼210教室进行现场评选环节。经济学院辅导员郭洪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唐磊及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部部分工作人员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部分学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在东西校区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梦空间以及易班创建报名板块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宣传。同时该活动在东西校区进行电子版和纸质版参赛作品的收集,共收集包含亲情、爱情、友情等不同类型作品300余份。由评委老师和学生干部筛选出100份优秀作品,进行易班投票。最后根据投票结果选出投票数前40位的学生优秀作品,40名入围同学参加大赛现场分享的最终环节。

  主持人单梦蝶和柳沂江简单介绍活动规则,入围学生有序上台讲述自己微笑照片背后的故事。入围学生从获得奖项的兴奋家人们欢聚的欣喜大学爱情的青涩不同方面进行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内容丰富多彩,情节真挚感人。同时,郭洪涛也对大学生进行了“不负青春”心理主题教育宣讲,让在校大学生了解悦纳自我,珍惜美好大学生活的多种方式。郭洪涛还向同学们介绍5.25心理学知识科普群,可以进行线上心理科学知识以及励志文章的分享。此外,活动采用新颖的方式进行了抽奖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现场播放了比赛期间剪辑的视频,对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的表现进行展示并做出总结。



  据悉,最终评委根据入围者现场发挥以及前期投票结果,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及最美微笑大使”1,比赛结果当场公布,评委为获奖人员颁发奖项。

  此次最美微笑分享评选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增进自律能力、展示自信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翟晓菡 武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