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14   打印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111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307教室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此次活动辅导员赵星主持,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实时直播报告会,17级和18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在教育报告会中,学生们仔细聆听了三位院士的成才感悟以及对青年大学生今后生涯规划的建议。院士王泽山先作出发言,他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要有创造性的思维,敢于打破常规,冲破牢笼。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书写人生的华章。随后,院士钱七虎进行了以"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为主题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发展从跟跑到奔跑再到有所领跑的意义,以及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成功秘诀。期间他向大家讲述了他童年时期目睹国家受侵略时的心情,并阐述道只有强大的祖国和军队,人民才能有幸福安宁的生活。最后由院士曹雪涛做总结科学技术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他提倡广大青年学生应加强应用型基础研究,主动迎接挑战,提高自身能力。此次报告会在学生做完调查问卷后结束,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的不仅是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精神,还有一颗爱国报国的心,教育效果明显。



  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学生对学术工作规范性以及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打下坚实基础。(宋洁 铁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