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大一新生拔河比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12   打印

  为促进不同专业、班级间交流,丰富新生们的校园生活,1112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系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新生班级自发组织,在东校区操场举行拔河比赛,辅导员毛婷全程观看比赛并为同学们加油19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新生积极参与。

  参赛同学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宗旨,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共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为女子拔河,每队十人。第二轮为男子拔河,每队十五人,第三轮为男女混合比赛,每队男女各十人。



  赛前,双方队员进行热身活动,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跃跃欲试,队长为大家传授比赛技巧,相互鼓励,振奋士气。比赛哨声响起,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投入比赛,队员们憋足了劲往后拉,场上队员肌肉紧绷,忍住疼痛,用汗水展现团结意义,“一二一二”富有节奏的加油声呐喊声飘荡在操场的上空,久久回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队伍凭借节奏战术,率先拿下一分。紧接着,经济系的队伍不甘示弱,在男子组比赛环节追平比分。比赛随之进入白热化阶段,男女混合的比赛更是难较高下,队员们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咬紧牙关支撑,展现出新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着中间红绳左右移动,人群中号子声、加油声迭起,观众们自发组成了啦啦队为赛场上的选手们呐喊助威紧张而激动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比拼与意志的较量,最终经济系的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新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新生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更促进专业之间的交流,培养新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朱晓慈 麻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