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10   打印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加入到垃圾治理攻坚战中去,119日下午,经济学院志愿服务部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组织举办以"给垃圾找个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经济学院部分学生以团体形式参加活动,共分为29个小组。



  此次活动通过在东校区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到梦空间设置板块活动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同时报名的方式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刘人杰向选手介绍比赛规则,随后向大家作出关于垃圾分类与管理的宣讲,着重介绍垃圾的四大分类,向大家普及相关方面的知识。

  宣讲结束后,各小组按顺序依次进入考试区等待考试,各组组员在三分钟之内轮流答题,规定时间内答对题数最多的前七组获胜。赛前由监考人员统一发放试题。比赛开始,同学们踊跃答题,竞赛赛题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的原则、意义等,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每一道赛题都涉及到现实生活。比赛过程中,赛场安静、秩序井然,在竞赛时间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统一收起试题,参赛人员有序离场。



  据悉,活动共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比赛结果将在后期评比后公布。

  此次活动通过小组竞赛的方式,动员大学生以团体方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管理问题中,提升大学生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更好的引导大学生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积极投身于垃圾治理攻坚战中。(宋洁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