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经济学院大学生桥牌协会——桥牌基础知识讲座(四)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9-11-08   打印

  为丰富桥牌文化,进一步提升桥牌实力。117日晚,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号教学楼203教室,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桥牌协会举行了第四次桥牌基础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贾忠英主讲,大学生桥牌协会全体骨干、部分会员以及部分桥牌爱好者参加。



  讲座伊始,副会长轩海迪就近期要举行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欢迎大家的参加。随后,贾忠英对如何叫牌以及叫牌的技巧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叫牌是牌手根据自己的牌力,按事先规定的叫牌体制,选手需遵守一定的规则,与对家交换信息,从而达到一个定约的过程。而叫好牌是打好一副桥牌的重要环节,也是与队友进行牌牌互知的最好时刻。随后,为了让大家更清晰地感受叫牌的魅力,贾忠英亲自制作三副牌,带领大家进行实践。实践期间,同学们认真叫牌、打牌,积极讨论,同学之间互相切磋,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最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多,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打桥牌的实力,还培养了自己与队友的默契,并希望以后可以经常进行这种培训。



  此次讲座对于桥牌文化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它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桥牌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桥牌的认识,还有利于提高大学生桥牌协会会员的桥牌水平,增进了大学生对桥牌活动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牛龙菲 邹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