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08   打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讲授“牢记初心使命,踏实担当作为”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持,130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张双个人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党组织基本情况、目前存在差距不足、改进的思路举措方面出发,全面聚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首先,张双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处以上干部读书班为例,讲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作用和影响,阐述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进一步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接着,他通过介绍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两年来主要做法来强调党组织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重要性,力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随后,张双通过前期调查研究,针对目前学院在党组织建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五点具体改进的思路举措,即一要深化认识,把握规律,以新理念新境界应对新形势,力戒形式主义;二要着眼于机制设计,切实优化基层党建的制度体系;三要着眼于战斗力提升,切实强化教师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四要着眼于组织力凝聚力建设,优化基层组织生活形式;五要着眼于针对性实效性,优化党员教育方式方法。



  最后,张双勉励全体师生党员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拓宽视野,放远眼光,脚踏实地,共同努力,担负起新时代经济学院发展历史重任。(梅晓婷 杨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