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助力果农,经济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04   打印

  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帮助沂源贫困山区果农解决销量问题,倡导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服务精神,11月2日早上八点,经济学院的五名志愿者准时到达西校区博大花园南门前广场,开展以“情暖贫困果农,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帮扶果农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八点活动开始后,学校很多老师也积极参与帮扶果农活动中,果农们满眶热泪向大家表示感谢。上午十点,西校区的帮扶果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回到东校区继续进行志愿活动,将果农的水果分送到各个地方。在此次活动过程中,今年荣获 “山东省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筑梦大使”的鲁泰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晓冬老师和我院郭洪涛老师也前来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志愿服务,赞扬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果农解决了部分销量问题,也增强了对经济学规律的实践认识




  扶贫行动是我国政府和社会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项长期性的社会工作国家和社会积极采取扶持措施,帮助果农销售水果,提高果农的经济收入。志愿者们在帮扶果农活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树立了我院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推动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从而丰富和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柴淼 杜鑫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