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01   打印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出国留学相关信息,10月 3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10教室举行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交流科牟善芹主讲经济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初,牟善芹讲解出国留学的目的及其意义。她表示出国留学可以帮助同学们领略异域文化、增长见识,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增强未来职业竞争力。接着,牟善芹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关于出国留学的政策保障。她六种出国交流项目进行详细说明,学位互授、交换生、海外学习、3+1+1本硕连读、本升硕以及短期学习。同时,牟善芹将国外学校相关情况通过表格的形式进行展示,包括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英国的格林威治大学、澳大利亚的科廷大学等她对美国的杨斯敦州立大学以及韩国的岭南大学进行着重介绍

  随后关于出国交流学生情况,她通过照片等形式作出展示建议同学们要及时确立目标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针对相关知识储备,她建议在校学生重视课程学习,尤其是英语提前做好学业、语言心理准备。她提醒同学们提早与父母协商并尽早办理护照,根据不同国家的签证做好相关存款证明。最后,牟善芹简单叙述学生出国的流程,并将国际合作与学习处网站的网址以及有关负责出国交流老师的联系方式告知同学,以便他们查询相关信息。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出国交流的关信息注意事项,使得学生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提前规划。(王燕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