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20届应届毕业生主题班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30   打印

  为帮助2020届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为考研考公的学生加油鼓劲,10月23日下午四点,我院在3号教学楼310和210教室分别举行“奋斗吧!青年”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分别由毕业生辅导员郭洪涛和姜海华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担任主讲人。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孙书记和两位毕业生辅导员经过前期调研,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状况进行摸排,积极相应毕业生要求,开展了分类指导、“一对一”就业指导(指导地点为4号楼311教室,指导时间为每周一下午七八节课),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孙书记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学院领导和老师广泛联系用人单位,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创建了“优质企业库”微信群(目前入驻企业378家),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聘,组织动员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加供需见面会。学院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多种渠道确保了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有利于提前甄选和研判,促进准确对接、高效应聘。
  孙书记还强调,虽然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报名率高达82%,但是希望考研考公的的同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认真复习考研考公的同时,兼顾应聘自己有意向的企业。他提醒同学们要有职业规划意识,要明确发展方向,做好三年、五年的中长期规划,落实每周、每天的学习计划,努力奋斗才能抓住机遇。
  接着,孙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四同学们要严格坚持请销假制度,避免出现不遵守校规校纪的现象;提醒部分同学要清楚自己的学分绩点,及时重修,争取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面对考研考公和就业,要调整好个人心态,控制自身情绪变化,不要忽视身体锻炼,诚信、从容应对考试与招聘。



  最后,孙书记鼓励考研考公的同学努力克服复习过程中出现的“高原反应”,祝愿每一个人都能梦想成真!
  在热烈的掌声中,“奋斗吧!青年”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