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打造品牌文化,连枝与共——经济学院举行中期工作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9   打印

  为促进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10月28日,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室举行中期工作调整及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员为经济学院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郭洪涛,社联主席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心理健康部、志愿服务部主要负责人。



  活动伊始,郭洪涛首先强调学生会部门及社联社团的负责人都应提高执行力,上传下达,积极主动,形成“一条龙服务”模式。他还指出各部门要注重打造经济学院品牌文化,举办高质量高标准的优秀活动,并利用好学院官网,加大各部门活动宣传力度。  

  接着,郭洪涛要求参会成员在空白纸上写下本部门现存的问题并一一解答。郭洪涛首先对就业服务部明确提出要求——本学期末争取将企业库扩大到500名。对于目前志愿服务部形式单一的问题,郭洪涛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应分为常规工作和非常规工作,并在校园内增设岗位,例如,清扫落叶、美化教室、美化校园、摆放共享单车、道路安全卫士等。此外,志愿服务活动还应多鼓励领取助学金的同学积极参与进来,为其搭建一个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平台。郭洪涛提议社联社团应多与明星社团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充分发挥社团的特色。例如,散打协会可以带领同学在操场训练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经济学人可以通过传播经济学知识,使得学生了解时事、将理论转化为实践。



  会议最后,郭洪涛表明学生干部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应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并且不断创新部门工作形式,逐步提高社团活动的影响力。(付文娜 孙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