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升国旗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8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弘扬时代精神,勇担历史使命,11月2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操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升国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国旗班成员担任升旗手及护旗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辅导员赵星参加仪式,2019级新生刘建海主持,经济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院师生肃立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崇高的敬意。仪式上,青年学生代表魏俊华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进行演讲,她以五四运动开始中国近百年变化发展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接着,学生代表张伟腾领誓,同学们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入团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响亮整齐,表达出学生们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勇气。



  随后,孙兆扬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以2019年中华人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引出“奋斗创造美好,创新引领未来”的发言主题。他以饱满的热情向同学们传达出“今天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有能力和信心实现中国梦”的美好希冀。他表示新中国因党的领导而生,更因党的领导而兴,新中国的的发展壮大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传奇。他通过讲解七十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与顽强拼搏创造中国的历史奇迹,对引领新时代潮流、面向未来的青年人提出“要勇于砥砺前行和要树立创新意识”的两条建议。同时,他告诫青年人“学习是个苦差事”,在大学生活中要珍惜学习时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式与奋斗目标,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最后,他要求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奉献铸就新时代的勋章!



  仪式尾声阶段,学生代表于际杰、李雯静、王钧艺、黑思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主题,进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国旗下朗诵。朗诵者感情饱满、句句深情,传达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以及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愿。



  升旗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此次升旗仪式有利于弘扬以奋斗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固学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奋斗积极创新,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妤 李悦 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