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21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6   打印

  1024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第21“经济大讲堂”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报告厅举办。全体研学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李刚博士为大家做精彩的学术报告,李刚博士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资产定价、人口经济学等,曾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研究,主持完成省级课题5项。



  李刚博士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人口年龄结构变化、资产价格波动与金融稳定》,他结合该篇论文的写作过程,从选题背景、选题思路、选题内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在选题背景方面,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点领域,让兴趣这个最好的老师激发起后续写作的灵感和动力;在选题思路方面,重点做到逻辑结构清晰,框架准确完整;在选题内容方面,要结合近期国家经济发展动态热点,保证选题内容后续的连续性,有效增加成果产出数量。



  会议的最后李刚博士留下几个热点问题供同学们思考,鼓励学生要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本次学术报告会使同学们对论文的选题方法以及文章框架的搭建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极大拓宽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热情,我院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