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选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5   打印

  1024日晚上,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04教室举办“新生杯”辩论赛选拔活动。此次辩论赛由学习部副部长吴世隆负责,学习部干事杨俊邦邴嘉玮主持,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有2018级优秀学生辩手刘泽华赵梦迪徐天骄柳雪飞。



  此次辩论赛正方辩题为“人不轻狂枉少年”反方辩题为“人不轻狂亦少年”,14代表队由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开始后,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从破题、立论、引证、攻讦等方面进行激烈辩论。正方紧抓“人不轻狂枉少年”的观点展开论述,他们认为人生是短暂的,青春更是少之甚少,不要到人老珠黄后才悔恨自己年轻时虚度过得光阴, 所以同学们要趁自己年轻尝试疯狂的事情。而反方则认为少年轻狂会带来诸多不好的影响,少年很难知道做事的界限,过度轻狂容易造成不良后果因此他们认为少年更应沉稳走好每一步。

  最后评委针对开篇立论、驳论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这五个环节对团队进行打分,就辩手们的现场表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语言逻辑能力等多方面做出详细的点评并提出建议。



  据悉,辩论赛初赛选拔结果将于后期公布,成绩优异的辩论团队将参加此次辩论赛的决赛,决赛及颁奖时间初步定于1030

  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开拓同学们的思想境界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曹晨晨 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