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淡然盛开,清风自来 ——访经济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玉凤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5   打印

  岁月从不会在未来的旅程中给任何人留下提示,总有一些人不甘于在迷惘中沉浮,终在黑夜的迷茫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白月光。王玉凤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向往平静却不甘于平凡,执笔铺就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

  王玉凤,入党积极分子,曾任国际经济与贸易1601班学习委员,经济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经济学院易班工作站视觉与技术部部长曾获第二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优秀项目奖等国家级奖项两项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等两项省级奖项,以及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七项校级奖项。专业成绩优秀,注重个人学科素养培养,主动学习能力强,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初入大学的王玉凤,给人一种淡然如菊的感觉。每个人的成就都不会是一蹴而就,初入大学,王玉凤也曾迷茫无措过,觉得自己离那些奖项和荣誉遥不可及;也曾艳羡于别人的成就,自己却畏畏缩缩不敢跨出一步。关于自己后来取得的成绩,王玉凤用“尝试”一词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只有不断进行尝试,才能有不断成功的可能,尝试后也许不会成功,但不去尝试就一定不会成功,如果畏惧尝试,也就放弃了成功的机会。“No matter how hard the way to the future is,we should never give up.”王玉凤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认为,每一次尝试的过程都必将是艰辛的,一帆风顺的人生只存在祝福之中。在王玉凤的言行中可以感受到她自信的光芒,这种自信来自她沿路看过的风景,也成为她日后继续前进的底气。她从没有停下追赶的脚步,因为平芜的尽头,总有更好的风景在等着我们。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只要持之以恒,知识丰富了,终能发现其奥秘。”对于学习,王玉凤不止一次提到这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过程她谦虚的表示优秀的人太多,自己还需要不断地进步。一个优秀的人,也会是一个坚持和自律的人。王玉凤很少像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利用空闲时间追剧,她开玩笑的说“会上瘾”,每一堂课,王玉凤都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她相信有人能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来通过考试,但她并不愿意那么去做。“学习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对于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王玉凤也一直平衡的很好,担任多职的她,非但没有手足无措,反而显得从容自信谈及原因,她表示要合理安排时间,不急不躁,不断摸索两者关系的平衡点。她说,她并不害怕犯错,但她怕自己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就像午后有风,傍晚有雨,但雨后会有彩虹挂在天际。王玉凤每一次为努力留下的汗水,都了化成甘甜的成功果实;每一次为自律放弃的舒适,都以更美好的形式还回。“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光必会善待不负初心的人,会以绚丽的画笔记录他们留下的痕迹。



故事还在继续,说书人还在路上

  大四濒临毕业,提及未来,王玉凤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王玉凤的生活态度看上去似乎平平淡淡,但她从未放弃努力。大一时因为宿舍里有个勤奋好学的舍友,王玉凤不甘落于人后,便每天和舍友一起努力,她说“你总会希望向好的同学看齐”。现在的她,无时无刻不在向着更好的自己看齐,真正的放松随性不是碌碌无为,而是有既定的目标,尽最大的努力,变成最好的自己。王玉凤明确表示自己要继续考研,她也像我们一样,有着迷茫和无力,但是坚持和自律让她从来没有认过输,人生路漫漫,当会顶俯览。她极力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和跌倒。挫折是人生的路标,万事开头难,她相信在摸索过后,必是从容与熟练。



  万帆过尽留波痕,万叶落尽滋新生。拼搏的路上总有不断的顽石,而通行证则是努力和自律。相信王玉凤会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挫折困难,会以微笑回应各种打击,会以自信从容回答前方未知的道路。长帆展航,未来的她会比人们想象的更加美丽强大!(付路涵 苗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