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2019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5   打印

  为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发展党员的入党教育效果,10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出席仪式,学院部分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持。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神情严肃,用慷慨激昂的嗓音一齐奏唱《国际歌》,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选择。仪式上,孙兆扬宣布参加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名单,对新发展的39名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在高昂的音乐声中,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田雯戈宣读入党誓词。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39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响亮整齐表达他们对党的忠诚以及愿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老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分发《党章》。




  紧接着,预备党员代表魏俊华发言,她郑重向党组织承诺: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坚定政治立场,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文玖凡也作出相关发言,肯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表明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愿望。



  张双代表学院党支部对新发展党员加入党组织再次表示祝贺并对党员们提出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按照入党誓词规范自己的言论和行动,履行自己对党和人民所承诺的庄严的政治责任;二是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不但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他还结合自身实例,阐述一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入党宣誓仪式是发展党员工作必经程序,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教育。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对于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作用。(辛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