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1   打印

  为加强廉政文化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意识。1020日下午,经济学院于西校区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此次参观由学生王洁、吴雨航担任讲解员,经济学院90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展厅采用展板方式,分为“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等五部分。在介绍观展须知后,王洁开始此次讲解。讲解立足现实,纵览古今,首先从丰富的中国古代廉政文化讲起,通过“为政以德,立法养廉”的孔子、晏婴,“任人唯贤,褒奖清廉”的狄仁杰、包拯等人物典故,阐述对当前廉政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的借鉴意义。倡廉篇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五个关键时期的重要领导人,即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反腐倡廉建设,给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深刻的感悟。




  展览的后三个部分由吴雨航向参观者介绍。针对历史人物的光荣事迹,他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舍已为民的全国道德模范冯思广、响应国家号召回国效力的大地之子黄大年、以及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全国师德标兵赵庆志等。同时结合反面事例警醒在场入党积极分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展厅活动的教育意义深刻,有助于同学们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风尚,促使青年大学生向着廉洁自律的轨道健康成长与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奠定基础。(宋洁 韩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