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积极参加东校区“百团大战”暨社团文化节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20   打印

  金秋十月,百团争先1019日上午,东校区“百团大战”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东校区中心花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马超进行指导。祥瑞龙狮协会、散打协会、青年创业菁英汇等经济学院九大社团组织积极参与活动。




  参与纳新社团包括社会公益、理论学习、兴趣爱好三个类型。此次纳新活动分为开幕式、时光游园会、抽奖活动三个阶段。

  百团大战开战之前,各社团有序的布置场地,繁忙又有调序的运作彰显出学生社团的生机与活力。中午12点,众人瞩目的开幕式为百团大战拉开帷幕。主持人于睿和张德龙对此次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后,社团联合会理事长朱紫薇进行讲话,具体谈到社团工作情况和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表达对各社团的美好祝愿。随后,各优秀社团开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其中,祥瑞龙狮社团的舞狮表演激情四射,双狮跳跃翻腾,在人们的呼喊中完成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动作,令人震撼;尤克里里社团演奏的《七里香》委婉动听,意味悠长,同学们自发驻足围观;散打协会带来的双人搏击对抗表演,拳出能带风,脚起如龙腾;弹指之间吉他协会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宛转悠扬,令人身临其境。





  学生积极参与时光游园会,各个社团用新奇独特的标语、极具创新的海报、精美的小礼品以及代表性的表演纷纷展示着本社团的精彩之处。其中,散打协会致力于推广散打运动,增强学生体质,防身护卫,为散打爱好者提供交流集会活动场所;解忧爱心社秉承“滋润心灵净土,护航心理健康”的社团宗旨,为大学生举办各种服务,使其提高心理素质;英口语俱乐部以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学习与人沟通技巧为主题,搭建起一个学习和交流口语的平台,致力于促进喜欢英语的同学不断发展。除了社团报名外,同学们还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对于未来的期冀和梦想,以文字的方式记录着青春懵懂的姿态。在抽奖环节中,凡是集齐16个社团徽章的学生可凭邀请函参与抽奖活动。




  社团活动已成为校园文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园扮演着活动的主力军角色。此次活动繁荣了校园文化,给社团注入了青春活力,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大学文化。(辛伟 车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