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硬笔书法大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5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1014日晚,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104教室举办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传承好中华文化基因”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大赛选拔赛。此次竞赛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经济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准备期间,学习部以展现爱国主义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韵、追忆建党艰难岁月、歌颂英雄人物、刻画历史伟大转折、感恩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的内容为依据规定院赛选拔的书写内容。同时,学习部将宣传工作落实到各个校园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比赛的意义,积极调动学生对硬笔书法学习的热情。

  比赛前,同学们信心十足地走进赛场,静待开始。学生部副部长许家铭简单介绍比赛的内容、选拔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活动的公平公正性。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书写,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熟练的书法功底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学习部工作人员积极维护赛场秩序,认真做好监督工作,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

  据悉,此次竞赛由学习部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评选,逐个登记分数,并根据结果由高到底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公示。届时,成绩优异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笔势雄奇,姿态横生;飘如游云,矫若惊龙。通过此次竞赛,激励同学们以硬笔拓刻盛世中国的热情,丰富校园生活,对提升学生汉字和汉语素养,以及传承书法艺术具有重要意义。(苗志鹏 韩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