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录像《力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4   打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感受革命前辈们的奋进精神,1113日上午,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西一合堂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录像《力量》90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影片中,“沂蒙红嫂”明德英用自己的乳汁营救嘴唇干裂、身负重伤的八路军小战士;当看到“沂蒙母亲”王焕于曾在抗战时期创办收养八路军子女和烈士遗孤的孤儿所,收养八路军后代几十人,以及艾山妇救会长李桂芳带领32名妇女在冰冷的河水中用自己的身躯架起一座“火线桥”供战士们通过的事迹时,在座积极分子纷纷发出称赞之声;尤其是看到92万沂蒙民工奔赴战场,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场景,不少同学为之动容,重温沂蒙人民为赢得战争的胜利、保护抗战八路军战士而牺牲小我的红色岁月。“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些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在场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悟到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能把共产党放在心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增加责任意识,加强紧迫感,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内模范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有助于学院培养出一支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的优秀党员。(王浩宇 毛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