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专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3   打印

  10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专题党校培训。此次党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主讲,90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



  此次培训以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为主题。会议初,王仲孝通过提问形式引导学生思考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及看法并提出现阶段要注意摒弃过于功利化、盲目从众及因父母问责而被迫入党等错误认识。随后,王仲孝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介绍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条件,并通过列举实例的方式对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的理解。此外,他明确提到入党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执行党的决议,认真履行党的各项规定,按时缴纳党费,不可游离于组织之外等相关要求谈及党员的义务时,王仲孝形象地将党员和其义务的关系比作“父母抚养孩子,孩子赡养老人”,说明二者不可分割互为一体的密切关系。同时,他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员八项权利和义务,认清自己在组织中的本职工作,乐于奉献,从小事做起实现自身在党组织中的价值他表示党员没有特殊权利,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切忌滥用权利。



  最后,王仲孝鼓励各位新时代的青年以实干和勤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组织认可的共产党员。此次活动不仅入党积极分子指明今后努力方向更有利于培养新一批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人才。(翟晓菡 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