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专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3   打印

  10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专题党校培训。校团委书记魏法汇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90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魏法汇介绍党的纲领的含义及作用,并提到党的三大奋斗目标,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2050年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奋斗目标。他勉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承担青年责任,为早日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紧接着,讲述了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内涵,并进行课堂随机提问,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和看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他介绍了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以及以马克思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对共产主义探索历程由此引出当代中国对共产主义的探索发展,得出中国需要以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结论。最后建议入党积极分子们多学习党史国史,并祝愿入党积极分子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早日和其他党员同志一同在党的纲领这面旗帜下共同奋斗。



  此次培训使得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层次了解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为经济学院培养新一代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奠定坚实基础。(张攀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