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2   打印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经济学院于1011日晚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10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辅导员郭洪涛主讲,经济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刘晓合组织,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经济学系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会议初,郭洪涛同新生观看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介绍有关艾滋病的有关内容,深化新生对病症认识,增强新生对自身身心健康的重视,守护身心健康。接着,他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及处理措施进行详细阐述,他提到,大学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和挑战,部分同学由于较大压力使得心理处于消极状态,对身心产生不良的影响。他谈到,新生们可以通过向同学倾诉、向老师咨询的方式解决这些心理问题。随后,他通过列举日常校园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面临的种种棘手问题,告诉新生们要学会微笑,保持宽容,正确处理人际交往关系,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乐趣。活动最后增加答疑环节,新生们仔细思考、认真分析,提出心中的疑惑和困难,郭洪涛一一解答,场面十分活跃。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更明确对待未来大学生活的态度,提高了面对压力和挑战时沉着应对的能力。不仅有利于新生提高心理素质,明确对未来的目标与展望,更有利于个人的进步与发展。(高睿琦 韩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