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2   打印

  10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奎霞主讲,辅导员郭洪涛主持,学院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郭奎霞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部分展开,进一步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其次,郭奎霞从个先锋队及一个核心入手,说明书党的先进性、人民性和民族性。她围绕党的内容、发展过程、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进一步对党的宗旨深刻剖析,并用事例充分说明坚持根本宗旨的意义,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宗旨的认识。随后,郭奎霞依次介绍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个代表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统一整体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及发展,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最后,郭奎霞提出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同时,她将习近平的青年观与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告诫学生要具化思想、落实行动,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此次培训,增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的理解和感悟,加强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坚定入党决心,为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张璐 麻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