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2   打印

  10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党课培训。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90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会,张双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内涵及构成”、“我们该怎么做”四个问题,让同学们全方位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词在党章、党代会出现次数多,所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分必要且重要的。接着,张双详细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中国共产党伟大理想的探索下不断发展完善,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进取和发展。随后,张双又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成果为例,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进一步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结最后,张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架构、原则、思路、发展战略和理念方面阐述其内涵,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可以树立崇高的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入党做好准备,为服务社会做好准备。



  此次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苗志鹏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