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10   打印

  为鼓励学生积极进取更好的全面发展,1010日上午经济学院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教室举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审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团总支书记孙兆风,教师代表学生干部普通同学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张玉、刘志健等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申请人进行评选。会议由辅导员梁群主持。



  据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均每年评选一次,其中学习成绩分别位列专业前10%与前15%的学生方可参与评选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时报名的方式进行,并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会议,梁群为评委老师及同学介绍评选标准,并简单介绍活动分为自主演讲评委提问及打分三个环节相关内容经前期初选,由工作人员为评议小组发放申请人荣誉奖项汇总表,评议小组根据各申请人荣誉获奖情况及上台演讲表演给予打分。评选过程中,申请人利用短暂的三分钟的时间介绍自己以及大学期间所参与的活动和实践经历,其中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政治思想以及自身未来规划等方面。演讲台上的他们各具特色,有条不紊的向评委们传达了真实想法和自身规划。期间,申请人步艺峰还提到将继续向学术研究方向发展,将勇敢和探索作为人生的指向标。申请人刘志健秉承热爱祖国,跟随党领导的理想信念,追求更好的人生方向。评选过程中,评选委员会成员仔细倾听申请人演讲,12位申请人认真诚恳的态度得到在座评委的一致肯定,最后评委根据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考核并投票此次评选大会结束。评选结果将于后期于经济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此次国家及省政府奖学金评选会督促和鼓励学生奋发学习,并通过不同方式充实自己,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并树立我院优秀学生在各个方面的模范标杆作用,加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宋洁 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