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0-09   打印

  为弘扬中华文化,提升学生汉字素养。108日晚上,经济学院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104教室举办以“追根溯源,传承文化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院级选拔赛。此次比赛由经济院学生会学习部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采用笔试闭卷方式,试卷主要由词语、拼音和解释三部分构成,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准备题库并召集各班学习委员开展会议同时,学习部将宣传工作落实各个校园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学生对汉字的学习热情。

  比赛前,同学们斗志昂扬地走进考场,并主动上交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学习部干事许家铭简单介绍比赛的内容、选拔流程和注意事项,说明活动的重要性和严谨性,相关负责人分发试卷。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考场纪律,认真答题,沉着应战,仔细揣摩试卷上出现的每一个信息。与此同时,学习部的监考人员积极维护考场秩序,认真做好监督工作,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按时上交答卷,并有序离开考场。

  据悉,此次竞赛由学习部聘请专业人员批阅试卷,逐个登记分数,并根据考试结果由高到低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由学习部进行公示。届时,成绩前四名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横平竖直,为中华之瑰宝,乃汉字之广博。此次比赛深化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灿烂辉煌历史文化的认可,加深学生对汉语文化的理解。同时有利于提高学生执笔书写能力及教师进行汉字书写教学的积极性,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具有重要意义。(韩赵洁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