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20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28   打印

  927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第20期“经济大讲堂”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报告厅举办。会议由邢丽荣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助理周锐、杨宽欣、王兴帅老师以及全体研二学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Martin Klein教授为大家做以《China and Germany in the world Economy: America First or Win-Win?》为主题的精彩报告。Martin Klein教授1984年毕业于波恩大学,是全球金融市场基础——稳定与变化研究生院的创始成员之一。他的科研优势在于将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领域,以跨学科的方法将经济学、法学和政治学联系起来。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改革、国际主权债务重组以及全球人口趋势等。



  会议开始后,Martin Klein教授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机遇与挑战出发, 渐渐展开本次报告。他通过展示德国、中国、日本、安哥拉等多个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对比使同学们在国际贸易领域有了全新的看法和理解。同时Martin Klein教授还通过列举中美贸易战、欧盟发展瓶颈等例子向我们传递一个国家“经济复杂性”以及构建并维持多元化的贸易体系的重要性。整个报告内容生动充实,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与Martin Klein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Martin Klein教授对当前热点话题“中美贸易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激励大家担负起一名学者应有的使命,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为构建学科理论而努力奋斗。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使我院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