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25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年团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919日下午,经济学院国贸1901班、国贸1902班与国贸1903班分别在4号教学楼104教室、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和东校区体育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



  国贸1901团支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积极参与。首先,薛志佳与王仕平同学分别进行《我与祖国一同奔跑》的专题演讲,李国梁同学讲述革命小故事,同学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诉说当代青年的宏伟志向,并向新中国建设过程中涌现出英雄楷模致敬随后,郑心语和黄心艺同学朗诵《假如我盖着国旗回来》,全体同学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国贸1902班团支部通过观看短片来感受建国70年来的变化,另外,李晓童演讲《我与祖国共奋进》向祖国献礼,她提到香港不稳定现象给祖国带来各种不良影响,并表明“只有民族团结,国家才能坚定向前”的观点,同学们受益匪浅。

  国贸1903班团支部以知识竞赛与主题宣讲的方式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赵玮、马驰原向大家讲解团徽团旗的含义,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与团歌。同时,李照东主持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旨在考察同学们对团章、团史以及团务相关知识的认识,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活跃。



  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勇担历史重任,与祖国共奋进。(韩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