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19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21   打印

  919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第19期“经济大讲堂”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16报告厅举办。学院全体研一新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关禹博士为大家做以“货币政策对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引导渠道及其有效性研究”为主题的精彩报告。关禹博士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数量金融与风险管理、宏观金融与货币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在各大期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



  会议开始后,关禹博士从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概念出发,详细介绍了该研究的研究动机、研究方法、实证结果以及结论与政策建议。使同学们对国债收益率曲线,以及货币政策对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引导机制有了深刻理解。同时,关禹博士还结合自身的论文写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的心路历程、选题技巧、写作方法,有效拓宽了研究生新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论文写作的热情和动力,对今后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起到了重要的引导、启发和激励作用。



  会议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部分同学与关禹博士针对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关禹博士鼓励同学们潜心进行学术研究,有针对性地广泛阅读文献,拓宽论文写作思路。本次讲座有效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学院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