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新生学业规划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20   打印

  为使大一新生掌握更多学业规划知识,919日晚,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209教室,1号教学楼东一、东二合堂举行新生学业规划活动。此次活动由学业规划职业教师刘瑶和尹晓龙主讲,经济学院大一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刘瑶和尹晓龙向大家说明现今就业方面的内忧外患问题,内忧问题表现在毕业人数的增长,招聘职业人员数量的减少及AI人工智能的普及。应届毕业生求职能力与企业需求不匹配是造成外患问题的关键,这种摩擦不断激化当代大学生的工作能力与实际社会需求不匹配的矛盾。在双重压力作用下,当代大学生迈出校园后不得不面对就业难的状况。面对严峻的就业问题,刘瑶和尹晓龙建议新生们着手提高专业资质,多读与专业等有关的书籍。纸上得来终觉浅,他们认为只有深入了解本专业的理论精髓,才能使自己更具备在专业实用上的竞争能力。最后两位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新生的祝福,愿他们成为本专业的精英人才在这场座谈会中,新生利用数字表格观察到当代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这不仅有利于深化他们对经济类学业的认识,更鼓励他们从实践与理论等方面不断完善自我。



  此次学业规划活动的举行,使新生对未来学业规划有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新生学到实用就业知识的同时,做好其后期形成的合理规划。(赵文静 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