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16   打印

  为增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9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东二合堂、西一合堂、西二合堂四个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实验室主要负责老师公衍照、倪淑敏主讲,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会议伊始,倪淑敏与公衍照为新生讲解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他们分别从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具体要求、实验室安全考试学习、实验室安全使用规则四个方面。倪淑敏介绍到,根据规定,新生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并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其次,新生需要在1010-19日自行登录系统考试,内容基于《实验室安全手册》和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系统网站,以通识类和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考试采取抽查集中考试形式,并于1010日下午在信息楼参加集中考试。另外,她提到新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实验室安全考试学习进行在线学习及练习。

  随后,公衍照为新生详细介绍实验室安全使用规则十二条,介绍中,他着重提到同学们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进入机房、禁止使用机房内任何插座充电、禁止更改系统文件及系统属性等有安全隐患的行为,并建议广大学生在实验前提前了解相关情况,做好万全准备。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能认真阅读实验室安全使用规则,进一步了解实验室,确保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会,新生们不仅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更了解到相关安全知识与技能,为新生们日后安全顺利地完成相关实验科目奠定良好基础。(梅晓婷 铁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