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新生成长经验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16   打印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确立学习目标,积累学习经验,学会自我规划。9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东二合堂、西一合堂、西二合堂举行新生成长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三位优秀在读研生,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研究生于荔苑、黄海蓉和田雯戈依次上台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于荔苑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新生们分享有关学习的经验和建议,并表示大学参加四六级考试以及各类竞赛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日后的工作有极大帮助。她还鼓励新生一方面要转变思维,加强自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另一方面,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接受生活中随之而来的一切。另外她着重提到逃课和挂科的严重性,希望新生们不论课程内容是否重要都不能缺课。

  随后,黄海蓉建议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并适当参加一些体育爱好类社团,从而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她还讲述了大学四年逃课的危害,以及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



  最后,田雯戈总结到,学习仍然是大学生活的核心,新生们在稳定学习成绩的基础上,要深入挖掘个人潜力和特长;同时要有规划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前做好大学规划。作为有多年学生会工作经验的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学生会等其他组织,锻炼自身能力,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此次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优秀在读研究生的榜样示范作用,解答了新生初入大学的困惑和问题,使大家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规划,为今后新生的学习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和帮助。(梅晓婷 铁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