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入院教育大会暨班级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13   打印

  9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操场举行2019级学生入院教育大会暨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副院长王宗刚、副院长张志新、院长助理周锐等领导出席仪式,学院2019级部分班级导师、全体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持。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共同高声歌唱国歌,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参加此次隆重的仪式。据孙兆扬介绍,学院为201913个班级每班各配备班级导师1名,聘期两年。随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班级导师们颁发聘书。

  


  

  


  仪式上,谭霞老师作为班级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用经济学名词“信息不对称”比拟了大学期间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表示学生要像曾经的班主任那样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会解决自己与老师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做自己的班主任。同时她运用第二个心理学名词“推迟满足感”阐释自我管理重要性,建议学生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

  


  


  

  随后,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魏俊华代表在校生表达了对入学新生的欢迎和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经济1901班刘健海代表新生表达对经济学院的感谢并作出树立目标、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承诺。  

  院长张红霞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张红霞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学院是一所朝气蓬蓬的学院,是一所人才汇聚的学院,更是一所志向远大的学院,更是一所精彩无限、开放包容的学院,不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实力突出,同时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建立起稳定的学生培养和学术交流关系,正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潮流。她希望,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一要树一等的志向,做一个理想坚定的人,做到怀揣梦想、立志高远、意志坚定、勇往直前;二要铸一等的品格,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用实际行动去熔铸一等的品格;三要求一等的学问,做一个学识渊博的人,完成从“被动性学习”向“自主性学习”转变,逐步摆脱传统学习路径的依赖,激发内心的学习激情与活力,构建起自主学习的卓越能力;四要成一等的事业,做一个坚持努力的人,永远不要做一个抱怨者,更不要做一个旁观者,而是要做个思考者、行动者, 都能树经世济民之壮志、练经天纬地之才能、做惊天动地之事业,用青春谱写最绚烂的人生画卷!

   




  此次教育大会对2019级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生活上的建议和要求,也为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美好祝愿,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李妤 梅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