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金融学(量化投资方向)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09   打印

  9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进行金融学(量化投资方向)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副院长王宗刚、张志新,院长助理周锐及各系教师代表组成专家组,对60名入围面试人员进行选拔。



  本次面试选拔面向全院2019级三个专业新生展开。面试开始前,面试专家组将此次选拔的意义和面试要求给同学们做了讲解,随后,按照次序面试学生依次进场进行自我介绍。面试专家组围绕新生的自我介绍提出问题,包括是否准备考研、未来从事的工作以及选择金融学创新实验班的缘由等等,同时根据英语面试的形式,考察学生的口语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面试的同时在座专家组还针对学生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中肯建议,在专业选择方面,他们指出了兴趣对于专业选择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要根据专业方向学会规划,提高自身行动力。此外,此次选拔更看中学生的应变能力和培养前景,而非高考成绩,希望部分学生不应盲目自大,应及时调整状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去。最后,孙兆扬分别对每位同学在面试中的表现进行简要点评,并提出希冀,希望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迈进。  



  此次面试有助于针对金融学创新实验班的特点,选拔出一批具有学习能力、应变能力和培养前景的学生,发挥学院金融学科的整体优势,培养金融领域杰出人才。(毛宝瑞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