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05   打印

  94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东校区操场参加军事训练活动,辅导员毛婷和冯文华前往操场上查看军事训练情况。



  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整理好队伍,并在相应位置进行操前准备。操练期间,教官先给新生们示范演练正步、齐步、跑步等规范做法,教官还通过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将动作逐个教练。教官们对大家严格要求,同时对其提出希冀,望此次军事训练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训练场上的新生们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教官要求积极参加训练,认真完成教官布置的各项任务。刚开始学生会感觉困难,但经过反复训练,他们动辛的风采。休息期间,学生与教官愉快聊天,互相介绍自己的家乡特色,互相询问彼此作上有着肉眼可见的进步。经教官反应,学生们不厌其烦的重复训练各种项目,哪怕天气骄阳似火,他们仍旧听从学校安排,不言累、不松懈、不放弃,颇有当代青年不畏艰的梦想,期间学生们还向教官询问部队生活,眼神充满着对军人的崇拜。

  据悉,学院为2019级新生于今晚开展相关入学教育、校歌拉唱等活动,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且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军事训练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坚强的意志,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同时帮助新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白淑娟 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