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团队  教师风采
  

蚕丝细吐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访经济学院优秀教师王振红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19-09-03   打印

 “人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境是很普遍的。遇到困境时,我们要把它看成是赐予。因为任何一个障碍,都会成为一个超越自我的契机。”

  王振红,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毕业于同济大学,现任经济学系主任,研究方向农村金融,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课程。近年来,共主持完成两项省级课题,参与省级及以上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教学研究论文3篇。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学生评价多次满分,2010-2016年连续7年获得教学质量奖2017年获得教学优秀奖2013年获得了第六届“我爱我师——学生心中最爱的老师”称号,多次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理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级导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指导多名学生参加邮政储蓄杯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华东赛区特等奖及山东省一等奖等奖项,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王振红老师2005毕业于同济大学,年轻的她带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忱来到了山东理工大学。从教十二余年,一直不断学习最新的教学成果,一直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教学水平,课上课下总是能看到王老师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身影,而王老师只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她的课堂上学的快乐,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王老师说她认为大学四年你读下来,只能说比高中稍微轻松点,其实大学是最应该好好读书的地方,因为我们的教育体制问题,大学变成了释放这么多年来应试教育压力的地方。

  “到了大学你就轻松了”这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言。在这样一个总让人感觉急功近利的社会环境里,大学教育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太多的人只是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而忘记对于学生而言最需要的是知识的学习和人格的塑造。

 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

  “求学之路,恩师相伴,犹如父母。为了感恩,我也应像恩师对我那样努力追求,不愧对我的亲学生,把他们装在心里,用心陪伴他们成长。”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我们听后心里却很是感动,在今天这样日渐浮躁的社会背景下,王老师的教学理念值得更多的人思考

  听过王老师的课都知道在课堂上她总会给我们分享关于她的人生体验,分享每一个日常生活中暖心的小故事;她说要我们感恩要我们多给父母打电话要争气;她说她遇到了对她帮助极大的恩师,所以她也要努力成为对别人有帮助的好老师;她说我们如果答问题答的不错她会开心整个周末……王老师的讲课从没有冷漠的灌输,只有发自内心的关怀,让你感到人生是如此的美好。是她用炙热和善良的内心温暖着每一位学子的心。

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

  教育如同一门艺术,除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同样需要热情和耐心、细心精心。从走上讲台的那刻起,这样的信念从未在她的心里动摇过。虽然教学成果丰硕,但王老师从不提自己在教学及科研上的成果和荣誉。她说那些荣誉都是学生们对她教学工作的认可,也是她前进的动力,荣誉都是次要的的。王老师的一句轻描淡写,更体现她的信念与对教育的真诚

  讲台上的她不仅幽默风趣,而且温情动人。讲台下的她,关爱每一个学生,帮助每一位同学。善良就像是她的名字牢牢印在每个同学心间。看着她在讲台上认真讲解的模样,我们不禁想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