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团队  教师风采
  

周心育桃李,锐志摒繁尘——访经济学院优秀教师周锐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19-09-03   打印

 “用自己的品德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去启发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和爱去感染学生,努力托起明天的太阳。用心教书,尽心育人。”

  周锐老师现任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专职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第七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活动中获奖。

  周锐老师曾说过:“用自己的品德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去启发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和爱去感染学生,努力托起明天的太阳。用心教书,尽心育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严谨的思考钻研着学术课题,以慈父般关怀温暖着身边同学,以卓越的成绩演绎着“用心教书,尽心育人”的教学之路。披荆斩棘,传道、授业、解惑,把智慧与情谊锻造成阶梯,留给学子们来攀登。他因材施教,关心学生。从教十余年,他始终如一,用心教书,尽力育人,传递爱与希望,他以尽心负责点滴小事的态度感动着学生,用潜移默化的言行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是学生的筑梦人,也是灵魂的工程师。

  他为人师表,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工作中心,以教学为重点,注重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加强与学生在专业知识探讨上的交流和沟通。他认真钻研教学方法,积极摸索适应学生及时代要求的教学模式,达到了激发学生学习成长的主动性,素质教育和教学过程相融合的教学目的。课堂上,他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将生活中的经济现象与理论学习幽默风趣的结合在一起,努力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外,他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他热心指导年轻教师,经常听课、评课,给予指点,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周锐老师严谨的治学精神,友好的待人态度,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周心育桃李,锐志摒繁尘。传道展示于讲台,是气势;授业沉淀于时光,是韵味。心悦您教书育人的目光,只一闪,便觉得日月悠长,学海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