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9-02   打印

  9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4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孙兆副院长张志新教授和院长助理周锐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高越教授、刘廷华博士、冯文华老师、王健老师等多位经济学院老师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参,此次开学典礼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志新教授主持。



  张志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今年的招生情况做了总体介绍,今年共招收全日制研究生78名非全日制研究生53名。随后,张红霞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校友们的出色成绩,表示学院尊重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研究生精神。同时张院长也对2019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可以志存高远,肯下苦功夫,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希望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能够明确目标、敢于创新,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和思考,取得优异成绩,收获丰硕的成果。




  随后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刘廷华老师和新生代表陈胜发同学进行发言。刘廷华老师与研究生分享学习科研的相关经历,鼓励同学们应努力培养专业兴趣,学会批判性学习,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同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陈胜发同学表达了追求学术、提高素质的信心与决心并向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倡议。




  最后,经济学院辅导员冯文华老师和研究生秘书王健老师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各项规章制度、评奖评优办法以及选课、开题论文等学术方面的注意事项等。



  整个开学典礼过程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相信在全体师生不懈努力下,经济学院一定拥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