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迎接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1   打印

  831日上午,为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有关事宜,使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经济学院学生会在十号公寓楼西侧设立迎新工作点,开展迎新活动。2019级新生怀揣着梦想和憧憬,从全国各地而来,为经济学院增添了不少青春的活力。此次迎新由院学生会牵头负责,党总支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等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亲临现场指导。



  随着2019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迎新工作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引导新生到达经济学院新生报到处上交报到表、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家长须知等相关证件。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对入住信息确认盖章、发放校园卡及使用说明册,并由新生进行父母及本人联系方式的填写。在精心制作的迎新巨型背景墙前,新生留下签名、拍摄全家福,并通过抽奖形式获得小礼品;另外,“我的班团我的flag”介绍展板及以易拉宝形式呈现的专业介绍,吸引不少家长及同学的关注,整个迎新现场井然有序且热情洋溢。




  为做好督促工作,张双、张红霞、孙兆扬等领导,在新生报到现场走访迎新情况,秉承“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原则,与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并听取家长们的心声和建议,充分了解每一个学生。

  中午,校长张铁柱、副校长王立斌、魏修亭来到经济学院新生报到处,看望学院新生及迎新情况,学院学生会主席魏俊华为其解说迎新流程、特别设计,以了解学院新生报到情况。随后,学院提议领导为部分新生代表分发“自律成长卡”,并合影留念,希望学生通过未来的规范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此外,学院还准备歌曲、舞蹈等一系列表演来迎接新生,其中舞狮表演一气呵成,活灵活现的舞狮,掀起现场阵阵高呼。





  此次迎新活动伴随着最后一位新生的到来落下帷幕,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寄托着希望,焕发着活力,为经济学院注入一股新鲜的青春力量。相信在未来的四年里,他们能够扎根理工大,共筑理工梦。(梅晓婷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