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沂红源景,助力小康”社会实践团参观618战备电台遗址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9日,“沂红源景,助力小康”实践团在沂源县车站集合,由队长孙爱琳带队坐车前往618战备电台旧址,开展实践活动。



  618战备电台旧址位于沂源县鲁村镇,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战备电台,是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618战备电台修建于峨峪村北山中,实践团成员需步行至山顶方可进入战备电台。电台旧址里两条坑道总长470米,分别向东南西北方向延伸,里面存有老式广播设备,具有浓郁军事战备色彩。在采访战备电台为旅客讲解人员及出口为旅客指路的退伍老兵中了解到,此遗址建成于1974年,隶属省级单位,作为当时山东省备用广播电台存在,但如今历史价值凸显,可使参观者探寻历史遗迹、缅怀峥嵘岁月,而旧址也会根据旅游淡旺季不同开展相应真人CS比赛,使得游客参与其中,亲身体验革命时期作战艰辛。据了解,618战备电台旧址带动了鲁村镇交通发展及当地采摘园和道路沿线养蜂业的发展,尤其在近几年,政府加大对红色文化宣传和推广,使得游客数量成倍增加,对周边村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经过游览旧址,实践团成员也都纷纷感叹六七十年代革命人的智慧。



  沂源县历史悠久,红色文化丰富多样,值得后人借鉴学习,今日行程,不仅让实践团队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多样性,而且看到当地红色文化带动下的乡村经济发展。据悉,实践团队将会继续跟进沂源县红色文化发展。(付文娜 孙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