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沂红源景”实践团走访沂源县老兵、参观美丽乡村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8日早上,“沂红源景”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沂源县车站集合完毕,由队长孙爱琳带队前往周边村落,开展当日实践任务。



  实践团最先到达南麻镇刘家沟村,孙爱琳向当地村委了解老兵家地址,并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应首先学习先辈们为当代社会做出的贡献,为此感恩。得知老兵具体地址后,孙爱琳提出向老兵们致敬,给老兵们在这聒噪夏日带去一丝清爽,交代成员代表在当地商店买好西瓜、牛奶带去老兵家。和老人交流中了解到革命时期沂源县生产生活状况,可见当地红色文化丰富、历史悠久,近几年当地政府逐渐加重对当地红色文化宣传推广,给予退伍老兵优惠政策,红色旅游应运而生。与老兵交谈结束后,实践团依次参观以刘家沟村为代表新乡村建设村落,经过近几年脱贫发展,村里经济迅速发展,村民生活水平高度提高,具体体现在房屋建设上,两年前后对比变化显著,道路硬化、村委修建公共设施,同时鼓励农户发展农家乐产业等政策,加快新乡村建设进程。此次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一切以村民为首位的村委在乡村建设中发挥着极大作用,积极响应脱贫政策、敢想敢做、产业带动经济同样助力乡村发展。



  今日行程,实践团成员不仅致敬老兵,深刻解读沂源县红色文化背景与逐步发展进程,而且从美丽乡村建设中有感而发,中国虽贫富差距问题较为严峻,脱贫工作持续进行,好在需要脱贫地区积极奋进,努力摆脱贫困、高速发展。(付文娜 孙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