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名“羊”四海调研团赴一米阳光工作室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6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经济学院名四海调研团走进政府扶持项目一米阳光工作室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一米阳光负责人杨德忠对团队成员进行接待。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了解到,一米阳光工作室属于创客空间项目,这一项目是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实践平台,也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重要载体。随后,杨德忠接受团队成员采访,他说到,一米阳光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为羊绒市场上的电商客户提供后期设计,包括店铺首页设计、店铺广告设计等。这一新兴企业是伴随着羊绒市场中电商规模不断扩大而发展起来的,在创业前期进行不断摸索实践,如今规模不断扩大形成现在的产业集群。除此之外,他还谈到,如今一米阳光工作室发展的主要优势有三点:第一,政府扶持力度大,提供给大学生免费场地进行创业实践;第二,一米阳光工作室的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羊绒市场当中,具有强大的客户资源以便及时有效地获取市场信息,快速了解当下市场发展状况;第三,一米阳光工作室人员设计水平高,自身能力强,具有很大的竞争实力。最后,杨德忠和团队成员进行交流,他就自己的项目内容、创业经历等与大家做了详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并回答了团队成员的相关问题,他提到自己也是大学生创业大潮中的一员,自己最开始学习广告设计,后来了解到有创客空间这一平台,才开始做羊绒市场的电商设计工作。他认为这一行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自己也有信心能把一米阳光工作室做大做强。



  通过名四海调研团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和访谈活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对羊绒电商发展和创客空间创业团队的发展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为探索新的创新创业征程提供了新的视角,还为羊绒市场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丁文俐 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