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名“羊”四海调研团赴电商孵化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3日上午,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名“羊”四海调研团前往当地“创客咖啡”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对清河县当地电商行业发展情况进行初步调研,电商行政主管邱乐对团队成员进行接待,并对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活动伊始,邱乐向团队成员介绍到孵化中心针对当地居民采取并实施一系列扶贫项目。其中她重点提到“魔豆妈妈”这一面向孕妈群体的电话运营培训项目,该项目不仅充分发挥了电商的优势,而且为特殊群体提供了保障和福利。除此之外,各种以淘宝、天猫为平台的电商课程培训也会定期在这里举行。各个不同的电商创业团队在办公区域分工有序、认真工作,他们大多是毕业返乡的大学生,响应政府号召返乡进行初期创业。



  随后,我们在邱乐的带领下来到了“创客沙龙”。这里不仅仅是一间咖啡厅,还是各个电商创业团队交流新思想、新技术的 “创客天堂”。在此定期召开的创业团队与政府人员的交流会议,能为双方的协助共赢以及电商良好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她提及在政府的支持下,孵化中心还为电商创业团队成员提供咖啡吧台和书吧,以便他们在闲暇时可以放松身心。

  最后对于团队成员“羊绒与电商结合的想法,是政府还是个人提出?”的疑问,邱乐回答到个人是该新颖想法的主要提出者,而年轻人又是带动这一趋势的主力军。经主管的详细介绍,我们了解到创客们借助近来兴起的直播作为一种崭新的宣传营销方式来提高销量,为此电商孵化中心也正在筹备相应的培训课程使直播更加专门化。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团队成员深入了解电商如何对一个地区经济产生影响,为今后羊绒产业线上企业的调研奠定良好基础。(王昱皓 艾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