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举行走访乡村干部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坝头镇张庄村举行走访乡村干部活动,坝头镇镇长王波涛参与此次活动,对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首先,王波涛对调研团的此次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并将对团队成员提供物质支持。为方便此次调研,王波涛对张庄村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讲解,他讲到,解放前的张庄村是有名的大沙窝,当地干部焦裕禄找到控制风沙的方法并进行治理,实施效果显著。张庄村快速实现脱贫致富,除了国家政策的扶持,还得力于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其家庭状况,分析致贫原因,做好贫困户降档立卡管理工作。针对不同贫困家庭的情况,扶贫干部制定不同政策,切实满足贫困家庭的需求,使其快速致富。除此以外,王波涛谈到,国家通过普惠金融、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医疗水平等多种方式促进张庄村发展。张庄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蜜瓜、红薯、褐蘑菇等销往一线城市,促进本地农民稳定就业,也从源头上解决农村留守老人问题。关于特色产业,实行农户自建和政府扶持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政府指派技术人员深入大棚建设,为农民解答疑惑。当提到兰考县张庄村目前状况时,王波涛表示,兰考县已成功脱贫,但距离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仍有一定距离。张庄村下一步的建设目标,不止步于物质建设,更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深厚的文化积累。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团队成员明确调研方向,为接下来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孔丽娜 刘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