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举行参观“幸福路”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5日下午,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举行参观兰考县张庄村“幸福路”活动,此次活动由讲解员文静带领,调研团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文静为调研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幸福路”名字的由来,“幸福路”是张庄村民为纪念摆脱贫困而命名的。20172月,河南兰考成为第一批成功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张庄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为纪念这个历史性时刻,张庄把村里的主干道命名为“幸福路”,寄托着村里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书记习近平曾视察走过这条路,勉励干部担当作为。幸福路两侧,伫立着许多装饰古朴的店铺。店铺内置有收藏品与卖品,供游客欣赏与购买。随后,宁静为成员介绍了当地典型景点,“梦里张庄”是兰考打造的红色旅游景点,参观人员四季不断。而“梦里张庄”的由来则为幸福路一侧的农家小院,张庄村对村内废弃农户院落,结合当地特色,进行简单设计,打造成宜游宜居的风情小院。梦里张庄农家乐集餐饮、住宿、观光旅游为一体,内设功能大厅、爱心采摘园、庄园牧场与儿童乐园。紧接着,宁静据布鞋文化的起源为成员介绍“张庄布鞋”店铺,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也孕育了布鞋文化,而张庄村位于九曲黄河的最后一弯,布鞋文化更为繁盛。张庄布鞋鞋底填充了特殊处理的棕麻和丝瓜瓤,穿着轻便、舒适,具有保健、按摩功效。并且,消费者每购买一双张庄布鞋,便有20元纳入“爱心美德公益基金”,为社会救助奉献爱心。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调研团成员了解张庄村物质与精神文明建设,有助于接下来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孔丽娜 刘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