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参加长胜村文明户表彰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4日上午,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坝头镇长胜村参加文明户表彰及由爱心人士朱金炼捐赠的“饺子宴”活动,此次活动由兰考调研团队成员于海霞主持,扶贫办主任邵宏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邵宏伟对到场观众表示热烈欢迎。活动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序幕,精彩的演出给全村群众带来欢声笑语,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实践团队和黄河科技学院实践团队共同为“文明户”获得者颁奖。“文明户”奖项是兰考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成果的体现,也是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的号召。“文明户”奖项获得者在文明意识,道德风范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当地村民树立良好道德榜样。长胜村是积极落实扶贫政策的典型代表村庄,在当地基层干部的领导下,村民自主参与村庄建设,促使当地快速脱贫致富。当地村民多才多艺,热情洋溢,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一份力量。节目接近尾声,调研团、黄河科技学院实践队与当地村民共同包饺子,举办了一场大型饺子宴。在包饺子过程中,两个团队进行了实践方面的简单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弥补不足。调研中收获了意外的友谊,使得此次活动更加多彩更有意义。最后,兰考行者调研团、黄河科技学院实践队与邵宏伟共同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旨在探索长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成就,调研团对当地的民风民俗有了更深了解,对今后调研活动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梁欣婷 黄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