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考垃队•爱护美丽家园实践团沟通村委商定实践具体事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7日早上,经济学院考垃队·爱护美丽家园实践团于青岛市大泽山镇宾馆门口集合,队长徐梦婷带领成员坐公交车到达团石子村,展开实践活动。

  出发之前,徐梦婷已于当地村委取得初步沟通,大致确定实践方向。所有成员到达调查地后,由徐梦婷带领,统一到村委会参观,与当地村委进行具体商讨,明确接下来实践任务,初步了解当地对于垃圾分类实行的具体措施,以及当地村民心中有无垃圾分类的意识。经过一上午与村委的沟通,了解到当地虽已响应国家垃圾分类政策,做出初步调整,但未使村民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因此团石子村并未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当日下午,实践团在村委带领下,走访部分村民,并简要考察当地村民倒垃圾时有无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现象,在此过程中发现,调查地垃圾桶数量较多,但并未有垃圾分类的现象。根据此现象,实践团成员记录具体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修改此后实践方案。走访结束后,实践团跟随徐梦婷回到宾馆,开始对一天行程的工作总结,成员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调查地垃圾处理的认识,并指出村民未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是他们并不了解垃圾得不到正确处理所造成危害极为重大,徐梦婷表示实践团下一步目标是向村民分发调查问卷,引起他们垃圾问题的关注,并对之加以宣传和指导,使他们真正学会垃圾分类,从而极大程度缓解环境污染问题。

  此次走访,收获满满,既与当地村委取得良好沟通,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学子的优秀风貌,又充分了解当地村民对于垃圾处理的态度及方法,为之后社会实践顺利进行做好铺垫。